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24 11: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孟庆业)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持续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9月全面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动员部署,打造同频共振工作局面

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全辖营业网点在厅堂张贴海报、金融知识教育区摆放折页、手册等资料,方便客户在等号期间进行阅览。同时,该联社职工主动向等候区的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为有疑问或是不理解的客户耐心解答。

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讲解员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该联社网点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部署员工在网点附近商户、小区居民进行宣传,为来往的人员讲解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

该联社青年员工组建“金融青年帮帮团”,面向办理业务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积极解答咨询,对资金周转不开的企业,提供专业金融解决方案,确保其平稳度过疫情期。通过走进企业开展集中宣传,发放《金融青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品手册》、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宣传。深化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金融产品、金融政策的了解,把业务产品或服务介绍到位,持续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主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联动宣传,创新优化宣传服务模式

该联社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抖音平台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上宣传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帮助广大群众警惕各项金融风险。

细化方案,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该联社重点关注中老年、学生、村民等群体的金融需求和偏好,积极开展走出去宣传。市区联社共组织三次进社区活动,宣传人员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分别对建新里、玉峰里、燕玻里小区的居民及周边学校家长等待区的家长,就目前存在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等金融安全问题进行讲解。据统计,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参与讲解人员8人,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 

关键词:农信社,金融知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