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高校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9-24 17:13: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驻秦省属、市属院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工作、研究问题、明确任务,9月23日,秦皇岛市高校统战工作推进会在燕山大学举行,来自驻秦省属和市属13所大中专院校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源头,是我们必须占领的思想战略高地,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开展高校统战工作,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统战工作机构建设、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工作机制建设,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勇敢的担当,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必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对象和范围,必须明确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体应该做什么。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引导、实践锻炼。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储才、育才、用才工作。要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能力。要加强工作指导、提供条件支持保障,也要注重发挥组织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高校,统战工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