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金秋千年书画珍藏联合大展将在北戴河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9-25 16: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记者近日获悉,《荣名为宝,共鉴经典》202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金秋千年书画珍藏联合大展,将于9月26日起在北戴河好莱坞魔法城举行,该活动由荣宝斋、金陵博物馆、北戴河昊天美术馆和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文物是对历史文化的深刻记忆,也是存在于民族基因的重要载体。文物的展陈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有利于现代人了解古代经典文化。让文物活起来可激发广大市民对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了解、认同和热爱,也可丰富城市精神、激发正能量、增强软实力。

徐悲鸿 《四喜图》

张大千 《泼墨山水图》

  据悉,荣宝斋始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为近现代书画之祖庭。本次展览荣宝斋携珍藏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李苦禅、钱松岩、黄胄、启功等名家大师真迹和国家一级文物唐代千年敦煌写经,敦煌佛画,宋代、明代刻经以及明清宫廷御制写经集体展出,用经典诠释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关键词:画展,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