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云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10-05 07:57:39
分享:

10月3日下午,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秦皇岛市随即召开全市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云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两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市政务云视频系统召开,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

张瑞书指出,当前正值国庆中秋假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保障两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两节假期。

张瑞书强调,要聚焦旅游安全抓好风险防控,全面开展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秩序,让广大游客玩得舒心、放心、安心。要聚焦道路交通抓好监督管理,盯紧“两微一客一货一面”,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加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排查整治,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风险滚动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安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领导干部的辛勤汗水换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测,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两节期间旅游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要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严格火源管理,严格隐患排查,严格应急备战,不断提高人防、技防、物防水平,确保安全平稳度过今年森林防火期。要一丝不苟抓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规范畅通信息报送机制,健全值守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廉茹艳、杨铁林出席会议。

关键词:重点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