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两节”期间带队调研检查相关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储学敏
2020-10-09 09:53:00
分享: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全市人民 张瑞书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带队调研检查相关工作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是疫情发生以来最长的法定假期。为确保两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基层一线对重点景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3日下午,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秦皇岛市随即召开全市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云视频调度会议,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两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应急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两节假期。

4日上午,张瑞书带队到北戴河新区和北戴河区,深入渔岛海洋温泉、圣蓝海洋公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等重点景区,现场检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并就落实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景区业态品质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进一步提高北戴河城市品质和发展水平,增强旅游服务保障能力,6日上午,张瑞书带队来到北戴河区,现场调研石塘路步行街改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北戴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北戴河作为秦皇岛的亮丽名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努力增强北戴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魅力。

7日上午,张瑞书带队到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现场办公,详细了解学科建设、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就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供水供热、培训场地、办学资源等问题,逐一明确解决路径、目标要求、完成时间和责任部门,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采暖季即将到来,人民群众如何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张瑞书十分牵挂。8日上午,他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实地检查调研光热+生物质、空气源热泵改造项目以及大气治理配套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实际效果,来到施工现场解决制约问题、督促施工进度。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工程任务,严格做好散煤整治和管控,确保清洁取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让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市领导刘亚洪、刘学彬、廉茹艳、李春、杨铁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孟晓冬 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调研,假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