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一群互不相识的人,完成了一场救援接力 港城深秋很温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2020-10-21 16:18:28
分享:

10月20日,海港区白塔岭小学附近,许多互不相识的人们自发地加入了一场救援接力,大家争分夺秒,让市民刘女士转危为安,又看到了家人焦急等待的脸庞。

刘女士的孩子在白塔岭小学上一年级。20日早上,她开车送孩子上学,因为到得有些晚,停车后,两人急匆匆地跑到了校门口。

往回走时,刘女士突然觉得身体沉甸甸的,头晕眼花,离车还差几步远时,已经浑身无力,只能扶着面前的大树支撑身体。

由于近期比较疲劳,头天晚上已经感到身体不适的刘女士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心脏病发作了。但此时,她身上没带急救药,又虚弱得无法出声呼救,连看路上来往的行人都变得模糊起来。

“谁有急救的药!有人好像犯心脏病了!”正在刘女士眼前越来越模糊时,身边不断传来的急切喊声却显得格外清晰。

许多路人都停下脚步围了过来。有人骑上电动车,喊着:“我去药店买药!”有人赶紧向身边的老人解释情况,询问他们身上有没有急救药。不一会儿,人们借来的药就送到了刘女士手里。

服下药后,刘女士情况依旧危险。这时一位老人认出了她,“我这就给她家打电话!”原来,老人的孙子是刘女士孩子的同学,她跟刘女士经常一起接孩子,熟悉了起来,知道她家人的电话,赶紧帮着联系。

联系上刘女士家人后,大家得知她母亲开的诊所就在不远处,但刘女士此刻还无法行动,一辆白色轿车迅速开到了她身边,车上走下一男一女,跟家属通话确定了诊所位置后,马上带着刘女士出发了。

不一会儿,白色轿车就把刘女士送到了诊所,她的丈夫和哥哥也赶到了现场。看着刚刚嘴唇还是紫色的刘女士,经过急救后恢复了生气,家人们都长出了口气。此时,送刘女士就诊的两人已经离开,她的丈夫宋先生只记下了车牌尾号为429。

“有人找来药,有人联系了我们,还有人开车送诊所,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手,才帮我爱人渡过了危机时刻。”20日下午,宋先生回忆起早上的经历,声音里还带着激动。

宋先生说,他已经联系上了送妻子到诊所的男士,表达了感谢。同时,他们希望也向那些素不相识、却共同完成了这场接力的人们好好说一声“谢谢”。

“不能一一知道他们的名字了,但一想起来就觉得温暖,也为咱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骄傲。”宋先生说。(记者 王鸽)

关键词:救援,接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