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夫妇二人自驾游翻车遇险 现场立刻集结一支“救援小分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9-10-18 15:21:43
分享:

  10月12日,海港区年近七旬的朱先生夫妇登上了风光优美的兔耳山,从观景台望下去,大美风光尽收眼底。

  吹着山间凉爽的风,夫妻俩百感交集,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中断了行程,他们本该10天前就登上兔耳山,回忆起那惊魂一刻,他们依然胸口发紧。

  这次,陪他们登山的还有一位年轻人,这位年轻人与他们有着一段奇妙的缘分。

  10天前,就是这位路过的年轻人和抚宁交警以及旧县村的村民共同集结成一支救援力量, 助他们脱离险境,还把车祸发生后急需处理的一些棘手事帮他们办得圆圆满满。

  太谢谢这些好心人了,要不是他们,我们真不知道咋办了。10月16日,说起当日的事儿,朱先生夫妇满是对这些好心人的感激。

  事后夫妻二人特意给抚宁区区长付顺义写信并送上锦旗,感谢热心善良的抚宁人救他们于危难。

  家住海港区的朱先生夫妇一直向往着抚宁兔耳山和天路的美丽风光,想着有机会去游览一番。10月2日,正逢国庆假期,夫妻俩把旅行的事儿提上日程。

  一大早,他们便从海港区驾车出发,上午9点多,两人开车上了天路,沿途美好的风景,让他们心情愉悦。没想到,美好的行程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

  刚过旧县村不久,朱先生驾驶的车爬上一个又长又陡的大陡坡,哪想到,正在爬坡中的汽车突然熄火并向后倒去,朱先生连忙踩刹车,可依然无法控制汽车。

  车在倒退时撞到路边的一块大石头,随着一阵巨响,车翻了。

  此时,31岁的抚宁坟坨小伙儿刘洋恰巧开车经过,看到此情景,赶紧停车前去帮忙。夫妻俩获救后十分惊慌,还好没有外伤,刘洋一边安抚二人情绪,一边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得知消息的旧县村党支部书记杨玉忠和抚宁交警队的交警宋佳伟、王成辉迅速赶到现场。

  翻掉的车辆占据了一半的车道,路段坡度陡峭,开车从这里路过的游客又多,很容易再次发生危险。

  现场人手不够,腿部有残疾的杨玉忠四处奔走,火速找来四名村民,还有路过的车主也一起加入救援队伍。

  杨玉忠说,大伙儿听从交警的指挥,有的拉绳子、有的在下面推车,大家配合默契,用了约一个多小时将车辆扶正。

  车辆受损无法行驶,热心的村民帮着联系好拖车,旧县村村民袁举又帮助联系了修理厂。

  当时那情况,必须得帮忙,没啥好考虑的。10月16日,杨玉忠和刘洋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么做是义不容辞。

  记者了解到,两个多月前,60岁的杨玉忠就曾救援过在天路上遇险的车辆,和村民刘永清从车里救出几名结伴游玩的学生。

  31岁的刘洋是一名共产党员,很有正义感和公益心,平时在路上遇到抛锚的车辆都会主动帮忙。10月12日,热心的刘洋带着朱先生夫妇游览了兔耳山,彼此十分投缘,通过这事儿,也结交成了好朋友。刘洋说。

  “‘天路风光虽美,但是有些路段坡陡,对一些平路开习惯的司机来说,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杨玉忠也希望能给过往的司机们提个醒,在坡道开车时一定要多加留意路况,沉着应对。( 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自驾,救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