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找回5岁孩子又火速救援六旬老人 海防民警“峰期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7 15: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太感谢民警了,谢谢你们!”安徽游客陈先生夫妇红着眼眶对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大蒲河海防派出所的民警说。8月11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该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在大蒲河码头有一个小女孩哭着找妈妈,无法联系其父母,寻求民警帮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按照热心群众描述找到小女孩。待小女孩情绪稳定之后,民警了解到孩子今年5岁半,其父母去修车,让女儿和哥哥一起玩耍,后女孩在玩耍中走丢。

由于女孩只记得父亲的名字不知道联系方式,民警一边根据女孩提供的线索查找其父亲的联系方式,一边沿着岸边用喇叭喊着搜寻,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在码头500米处找到在岸边戏水的哥哥,其父母随后在民警的通知下赶到。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其父母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民警叮嘱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粗心大意,避免再次走失。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与走失孩子沟通,询问父母联系方式。

“要是没有你们,那后果我都不敢想。”辖区居民张阿姨拉着秦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民警的手说。8月11日当日23点,该所接到张阿姨报警称,其老伴周某晕倒在某小区家中。由于周某患有心脏病,现在已经不能自主呼吸,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民警救助。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带上心脑血管类急救药品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到场救助。到达老人家中以后,民警迅速帮助老人穿好衣服,扇扇子帮助其降温,一直守护在周大爷身边,并提醒张女士准备好必要的入院证件。

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扶上轮椅。

待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安置在轮椅上,合力抬上救护车,并驾驶警车疏散交通,为老人快速安全抵达医院接受救治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事后民警了解到,周大爷今年65岁,常年与老伴儿单独居住,儿女不在身边,目前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已经化险为夷。

自7月份以来,秦皇岛市沿海一线的十六个海防派出所成立“党员峰期护航队”积极行动,推出“守护联盟”(多部门联合救援)“团聚计划”(帮助走失老人儿童找到家人)“完璧行动”(失物找寻与寄回)等多项工作机制,投身到秦皇岛市旅游季服务群众工作中,赢得了广大游客群众的点赞,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关键词:救援,护航,海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