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10-22 16:08:54
分享:

接受社会监督 破解执行难题 秦皇岛市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活动

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活动,通过走访驻秦省人大代表,邀请驻秦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宣传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助力打好执行工作“百日攻坚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形势,市法院通过狠抓办案质效、推进执源治理、加强多元解纷等系列举措,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深化现代执行模式建设,创新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执行工作能力水平,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访人大代表是市法院开展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中,市法院向驻秦省人大代表介绍了全市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和执行工作“百日攻坚战”具体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征求驻秦省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驻秦省人大代表对市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市法院继续完善破解执行难问题的措施,不断创新信息化和大数据运用,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法院,职能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