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农商银行党委出台公约 倡导节俭抵制浪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23 08:4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博)卢龙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践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细节入手,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制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公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律约束,同时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管理监督,在全行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公约坚持以党委主导、个人自律、全员监督、文明健康、绿色节约作为总体原则,共分4章16条。公约要求,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践行光盘行动做起,以实际行动培养巩固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健康消费、合理膳食的理念,树立良好家风,推进移风易俗,节俭合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把节约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健康餐饮文化,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的音视频信息。

公约规定,以加强食堂节约管理,建立按需供餐、预订用餐等制度为基础,推进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强化项目建设、经费支出、会议管理、公务接待、员工培训、办公耗材的成本核算和节约管理,深化节约型单位建设。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融入职工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检查、考核、评比、奖惩、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形成制止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节约,农商银行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