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10-24 09:54:45
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秦皇岛贡献

10月23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维护世界和平、保卫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克难勇进、接续奋斗,为维护国家的团结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秦皇岛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用坚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带头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斗争本领,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及拥军支前模范提供周到服务,集中宣传一批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和模范人物,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瑞书、丁伟、刘辰彦、郝占敏、何晓东先后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理论学习,抗美援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