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妇联举办“‘港城福嫂’最美家政故事”大宣讲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0-30 15:07:03
分享:

为营造家政服务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家政服务从业妇女技能,吸引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创业就业,10月29日,市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主题为“‘港城福嫂’最美家政故事”大宣讲活动,走进海港区白塔岭街道文体里社区。

宣讲现场,优秀家政从业人员代表为社区居民讲述了自己从业前的家庭生活状况、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经历和工作生活现状,并就如何有效地亲子沟通、怎样让孩子喜爱绘本阅读与40多位社区居民沟通和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文体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家政常识,了解了家政服务行业就业前景,同时,还学会了与孩子沟通的新方式方法。

据介绍,下一步,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组织优秀家政服务员、家政行业先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故事宣讲、政策解读、技能培训等活动,引导农村贫困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妇女、高校女大学生等转变观念,到家政行业就业创业。引导广大家政从业女性立足岗位,发扬诚实劳动、诚信经营、诚心服务的职业精神,提升巾帼家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广大家庭理解、尊重家政服务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家政服务职业的良好氛围。(记者 史娜)

关键词:家政,宣讲,妇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