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省农信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掀起党建工作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11-09 14: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杜奕敷)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6日,秦皇岛审计中心该审计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全辖2020年党务知识考试,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县级行社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考。本次考试覆盖人员广,考试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党务日常工作等党务实操知识,理论性、专业性较强,不仅促使全辖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全面掌握基层党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也对秦皇岛农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很好的检验,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审计中心党委始终坚持以提高党员领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政治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着力打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坚强集体。10月份以来,先后制定了《“学好第三卷,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印发全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锤炼了好作风、展现了新作为,真正把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学习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以省联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为抓手,该审计中心对标对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10条标准32项重点工作,利用1周时间对辖内5家县级行社和部分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调研检查充分检验了全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梳理存在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夯实了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基础。

关键词:党建,秦皇岛审计中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