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云放疗”让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放疗技术有了“协和标准”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刘淑礼
2020-11-11 16:26:22
分享:

11月6日,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张福泉,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美国瓦里安医疗展位上,连线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一病区医生曹丽艳,成功应用“云上沟通”,顺利对一位宫颈癌患者的放疗靶区勾画进行远程指导。

“云放疗”系统,是全球首个智慧放疗云生态解决方案,从放疗的靶向勾画、物理计划到重要的质量控制等环节,均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便捷进行。在“云放疗”系统支持下,北京协和医院高标准的质控要求可以直接传导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医生,让该院的放疗也有了“协和标准”,帮助更多患者减轻病痛。

目前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高,放射治疗在恶性肿瘤尤其是妇科恶性肿瘤治疗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发病早期的妇科肿瘤患者如果接受体外放疗加腔内近距离放疗,操作安全,预后良好。过去,患者在完成体外照射后,需要到北京、天津等地继续接受近距离放疗。为解决广大患者就医难问题,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全省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瓦里安设备和后装机,大力开展近距离放疗技术“三维后装放疗”,“插值放疗”,每年完成操作千余台次。

此外,作为京津翼放疗质控示范基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医生定期与北京协和医院等上级医院进行线上沟通,远程会诊,让患者在秦皇岛市就能得到高质量的放射治疗。(通讯员 刘淑礼)

关键词:肿瘤,放射治疗,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