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1-19 15:3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石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秦皇岛车务段团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多措并举把学习引向深入。

迅速组织学习。会前通过秦车青年微信群组转发十九届五中全会预告,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多渠道收看会议直播和系列报道。充分利用青马学习小组、团支部“三会一课”、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形式,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全段团员青年范围内凝聚形成争创一流、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

广泛开展讨论。紧扣当前工作重点,广泛动员全体团员青年,结合“践行京铁员工岗位准则、争当京铁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和当前生产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组织团干部及青马宣讲队成员走向基层生产岗点,谈体会、讲收获,倾听一线团员青年心声,让会议精神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切实起到强化领悟、深化认同的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及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强化分析、精准发力,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岗位实践。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密围绕“三保三实现”工作目标,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紧跟形势任务发展要求持续用力,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践行“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正点”的京铁员工岗位准则结合起来,与开展“践行京铁员工岗位准则、争当京铁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抓基础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落实责任、践行自觉,真正让会议精神在秦车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推动秦皇岛车务段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车务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