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飞翔吧!秦皇岛市开展鸟类放飞活动,100余只鸟类回归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0-11-23 17:39:00
分享:

参会领导与志愿者共同放飞救助的鸟类。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11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爱鸟护鸟·禁食野生动物”主题鸟类放飞活动在北戴河鸽子窝公园举行。金雕、长耳鸮、短耳鸮等12只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和100余只“三有”鸟类重新振翅,翱翔蓝天。

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生讲救助金雕的故事并进行志愿者宣誓。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广泛营造保护森林、保护湿地、保护鸟类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加入森林、湿地、野生动物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事业。

本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市民和志愿者发现并救助的受伤的野生鸟类,经过精心救治,都已恢复健康,选择候鸟迁徙的时节放飞更有利于它们回归种群。

被救助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回归自然。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据悉,自2006年以来,秦皇岛市已开展了16次野生鸟类救护、放飞活动,参与人员2万余人次。

关键词:爱鸟,放飞,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