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公布!秦皇岛7段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1-29 11:49:00
分享:

明长城山海关段天下第一关。周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11月26日,国家文物局发布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秦皇岛市的明长城山海关段、板场峪段等7段入选。

按照《长城保护总体规划》要求,国家文物局在充分听取长城沿线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并于日前正式公布。

全国共计83段(处)入选,其中,秦皇岛有7段重要长城点段入选。分别是:明长城锥子山段、明长城山海关段、明长城九门口段、明长城板场峪段、明长城义院口段、明长城界岭口段、明长城刘家口段。

据介绍,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公布后,沿线各地要全面落实保护责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围绕长城国家公园建设总体目标,深入挖掘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升现有长城相关博物馆、陈列馆展示水平。2025年底前,应全面完成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机构建设、空间管控、监测管理、保护修缮、展示阐释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关键词:长城,重要点段,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