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01 21:43:00
分享:

闭幕式前,嘉宾走蓝毯环节。曹建雄 摄

闭幕式前,嘉宾走蓝毯环节。曹建雄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祖迪)12月1日,“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圆满落幕。

开场舞《逐梦海港》 。曹建雄 摄

“听,海的声音;读,山的宽广,大海港通四方,越山越海,锤炼坚强翅膀……”,在欢快的歌曲《逐梦海港》中,闭幕式拉开了序幕。

男女对唱《稻花谣》。曹建雄 摄

典礼上,依次揭晓最受观众喜爱短片男女演员、最受观众喜爱短片制片人、最受观众喜爱电影短片和最受观众喜爱男女配角等10余项奖项。

最受观众喜爱女主角上台领奖。曹建雄 摄

 最受观众喜爱男主角上台领奖。曹建雄 摄

现场,还举行了公益大使奖杯颁发仪式, 著名演员卢奇、赵柯成为“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公益大使。

现场颁发公益大使奖杯。曹建雄 摄

据了解,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携手残障人士,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电影周期间,《有家》《指尖世界》《半个月亮》《蓝色的七星湖》等10余部优秀残障主题影片在秦皇岛市影院、学校、社区、农村上映。

“光明行”跳绳队表演《追光之旅》 。曹建雄 摄

主办方表示,关心残疾人士,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以优秀电影作品为媒介,吸引国内电影制片人、业界人士齐聚秦皇岛,交流残障电影创作,展映全国优秀电影作品,畅谈“电影助残、文化小康”话题,为推进我国电影业健康发展、推动关爱残疾人事业搭建了有益平台。

关键词:电影周,秦皇岛,海港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