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2-03 11:04:42
分享:

秦皇岛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会议 张瑞书作出批示

12月2日,秦皇岛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市医保全民参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对做好医保全民参保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瑞书在批示中指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对于提升医保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税务、医保、教育、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抓住特殊困难群众、大中专学生、青壮年、灵活就业人员等关键参保群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部门协作、做好宣传发动,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让人人都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

会上,传达了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关于全民参保的相关要求,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卢龙县政府、燕山大学发言。

廉茹艳强调,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是保障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的关键,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重要基础,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民参保工作。要摸清底数,建好全民参保数据库,用好数据信息平台,确保实时精准掌握参保情况。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做好参保动员工作,重点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各级各类学生、农村青壮年、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参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要优化服务,合理设置住院报销比例,建立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制度,扩大“两病”政策覆盖范围,优化医保公共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激发群众参保热情。要落实县区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全民参保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保良好社会氛围,力争年底前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

廉茹艳还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记者 史娜)

关键词:医疗保险,推进会,张瑞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