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王晓东调研秦皇岛市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0-12-07 17:26:00
分享:

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 推动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王晓东调研我市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12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就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来秦皇岛市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创一流。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副主任徐宪民陪同调研。

12月3日,王晓东首先来到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南山培训中心,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高会民,参观了职工创新基地,考察了电力博物馆。在听到“企业管理和技术岗位职工晋升渠道畅通,没有人为界线”时,王晓东指出,企业工会要为职工创新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打通职工晋升渠道,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服好务。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王晓东走进“舞之魂”等活动室和技术培训等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其作用发挥情况,对该中心依托各类协会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鹏鼎控股(秦皇岛)有限公司,王晓东走进“翻阅时光”职工书吧、党群文化阵地等,了解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指出“工会活动很活跃,很有特色”。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王晓东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考察了产品生产流程,被企业艰难的发展历程、产品的“不可替代”和职工的凝聚力所感动,叮嘱当地工会要切实为企业职工提供保障。

12月4日,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王晓东考察了厂史展馆、高速道岔加工中心,参观了曲岩劳模创新工作室,对企业建立管理、技术、技能等3条职工晋升渠道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的汇报,与部分县、区、企业工会主席和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座谈后,王晓东对秦皇岛市的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特别是网上工会入驻率、职工服务网发稿量、活跃度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更大进展。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切实化解落实相关政策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力争摸索新模式、创造新经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政策,带头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政策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落实好涉及职工政治待遇、职工培训、晋升渠道、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政策“红利”。(记者 李楠)

关键词:调研,工会,工人队伍建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