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叶连松一行来秦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慰问“五老”代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30 15:04:00
分享:

发挥五老作用 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台阶 叶连松一行来秦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慰问五老代表

10月28日、29日,省关工委主任、省委原书记叶连松,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老干部局原局长张增良一行来秦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慰问基层优秀“五老”代表,听取秦皇岛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在汇报会上,叶连松对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秦皇岛市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省关工委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组织青少年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努力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成果显著。

叶连松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秦皇岛市关工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活动经费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落实全国、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关建”作用,大力推动“五老”关爱青少年阵地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秦期间,叶连松一行还先后到海港区文化里小学、昌黎县文化馆、山海关区田园社区,实地调研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基层优秀“五老”代表张凤昌、刘金荣。叶连松表示,广大“五老”同志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过积极贡献,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现在虽然离开了岗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育下一代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希望广大“五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持之以恒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参加部分调研。市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李向东、副主任冯国华、范怀良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关心下一代,慰问,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