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开展2020年度青年课题展示暨青年论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08 14:49:42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开展2020年度青年课题展示暨青年论坛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文君)为进一步深入推进2020年青年课题组活动,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提高课题成果质量,1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秦皇岛中支”)举办2020年度课题展示暨青年论坛,秦皇岛中支行领导、课题组成员代表和青年行员共60余人共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推动辖区青年课题组活动开展。

  活动上,7位课题组成员代表作了分享,主讲人依次通过PPT形式,陈述了课题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法,文章论点和论据以及结论、创新点与不足等内容。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受邀担任课题评委老师,评委从选题新颖性、逻辑严谨性、论据充分性、论点的创新性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提问交流,包括课题研究选题、方法、心得等。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牛学勇致辞。

  秦皇岛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牛学勇在致辞中肯定了各调研组的积极努力和认真调研,赞赏今年课题选题的创新性和参与热情,从多个方面肯定了青年课题作为秦皇岛中支团委的品牌项目,要继续发扬下去,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提出建设学习型青年干部队伍的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青年主体。二是要注重激发后劲。三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四是要注重学习积累。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刚致辞。

  秦皇岛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刚表示青年课题组、青年论坛活动在促进秦皇岛中支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履职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青年们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青年要在学术研究中不断提升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研究领域和视野,增强理论功底;二是在学术钻研中要坚持做到选真问题、做真研究、有真成果,作出有深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三是方法科学,合理利用分析工具;四是创新实践,要有创新的思路。在肯定研究成果的同时,分别指出课题存在参与面不够,水平质量有差异、创新点突出不明显,概念观点不精准、数据样本过少、部分论据缺乏说服力以及细节不严谨、使用的事例没有普遍性等问题,并给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本次课题展示及论坛活动成功搭建了中支青年自我展示、沟通交流和理论思辨的平台,将课题组成员高涨的研究热情传递给了每一位参会职工,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促进了中支青年的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中支优良学风建设。

关键词:银行,青年,论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