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动力环保双升级 先辉动力助力山船“换新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武佩剑
2020-12-15 10: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武佩剑)自2020年初,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对100多台设备的柴油发动机进行升级改造,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动力环保双升级。

秦皇岛先辉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此次升级换装工作,迅速组织应用工程力量成立山船换装项目组,针对换装设备进行现场测绘、数据采集,通过严瑾、完整的IQD(设计评审)论证,及时为客户设计可行方案。

工作人员正在为作业车更换柴油发动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目前,设备已全部到位,“换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完成60多台QSF2.8换装,同时正在启动为叉车、牵引车、装载机等系列动力产品更换电控国三发动机等项目。

工作人员正在为作业车更换柴油发动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秦皇岛先辉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涛介绍,设备更换使得燃油油耗由3.25L/H降至2.14L/H,按高空作业车保有量年运行10万小时计算,每年可为用户节省柴油超过10万升,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0万千克(减少“碳”排放超7万千克);同时,维修成本大幅降低,设备出勤率大幅提高。

据悉,秦皇岛先辉动力设备有限公司面对疫情影响,安排专人全程监控与保障,服务效率大大提升,项目按计划逐步推进,获得了山船重工的好评与肯定。

关键词:环保,动力,山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