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十四五”时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12-16 10:08:00
分享:

12月15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时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上,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发展思路、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市直有关部门围绕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和乡村道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改善民生的保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通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站位全市大局,紧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明年的重点交通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主干路网、织密支路网和乡村路网,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议强调,要编制好“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坚持“开门搞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了解群众对秦皇岛未来交通发展的愿望和期许,绘制好秦皇岛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要坚持项目化工作理念,精心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力争秦皇岛市更多交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同时,要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指导县区做好乡村路网规划建设,让城乡共享发展红利。对于已经确定的交通重点项目,交通部门要精打细算,多深入项目一线调查研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成本控制,确保发挥资金的最大化效益。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确保交通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推进。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交通,工作安排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