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城管擦亮“城市管理 有你有我”党建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艳坤 陈永存
2020-12-17 17:21:58
分享:

近年来,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坚持以“城市管理 有你有我”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品牌创建带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再上新水平,为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城市管理,有你有我”党建品牌以打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为出发点,标识以城市管理的英文缩写字母C(City城市)、M(Manager管理者)为基础进行设计,绿、蓝主色调代表生机、环保及执法的理性、智慧与庄严;白色主背景寓意环境秩序清新整洁;金色五星照耀着骊城剪影,寓意骊城建设管理的宏伟蓝图;下方环绕象征和平、和谐的橄榄枝,彰显公正执法、文明和谐的神圣使命。“城市管理 有你有我”字样位于标识上方显著位置,体现建设山水园林、文明宜居新抚宁,需要城管人的辛勤汗水,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达共建共享的创建初衷和城管理念。

结合机关支部发展及党建工作实际,抚宁区城管执法局逐步完善党建基础设施,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设置党员“五亮五晒”展板,展示行政科室牵头负责人简介及工作情况;设置“城市管理 有你有我”党建示范园地,对“城市管理 有你有我”创建历程、理念、做法、成绩进行介绍,并不断补充完善,成为宣讲支部党建品牌的主要阵地;设立党员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等“十有”标准进行建设,为“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提供场所保障;设置“一加一”“绿之源”“先锋行”“心连心”四个党建示范窗口,窗口既是支部书记、支委办公场所,也是支委小组会议,党员谈心谈话、交流心得,支部档案存放的“支部之家”,在机关内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对优秀党员事迹进行讲解介绍,培树典型,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艳坤 陈永存)

关键词:城管,抚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