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联合燃气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31 11:47:51
分享:

消防、燃气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大妈,我们是消防队的,快到元旦了,今天和燃气公司的同志一起过来,给您普及一下消防安全常识。晚上睡觉前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要及时关闭灶具阀门,厨房要经常保持通风换气……”1230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联合市燃气公司检修人员,深入海港区柳江家属院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常识入户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您知道家里都隐藏哪些消防隐患吗?”“门外出时都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在柳江家属院小区里,消防宣传人员与燃气公司检修人员结合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一同对住户燃气阀门管线是否完好、燃气燃烧器具连接方式是否正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向居民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如何防止燃气火灾、爆炸以及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如何迅速有效进行初期处置。同时,支队宣传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安全用电用气的宣传资料。

近日由于天气寒冷,己进入家庭用电用火的高峰期,秦皇岛消防宣传人员提醒广大住户要正确安装和使用质量合格的燃气管道和器具,安装完毕后及时进行燃气泄漏检测,在使用燃气的房间,安装燃气报警器;要定期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及时对松动、老化的阀门和软管进行更换,不可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不得擅自拆除、改装、迁移、安装室内管道燃气设施,严禁使用明火检查燃气泄漏。

 

 

关键词:燃气,消防,入户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