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港研学基地获评首批“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1-15 14:11:47
分享:

114日,记者获悉,近日秦皇岛港研学基地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一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秦皇岛港研学基地是秦皇岛港口博物馆与东北大学、燕山大学、海港区青少年教育中心、省工业实践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在2020年重点合作开展的集成研学项目。该研学基地由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历史文化区、东港观摩体验区、国际旅游港实践教学区组成,依托港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代化机械以及旧貌换新颜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满足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求知欲,让广大青少年来港口“看历史、看未来、看世界”。

近年来,秦皇岛港口博物馆不断深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传承职能,探索以港口历史文化为依托的宣教平台建设和文教产业培植,相继开展了“博物馆进校园”“小小讲解员培训”“我爱港城主题教育”等活动。未来,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将根据研学实践教育服务标准,加快基地建设,积极开发研学实践课程,不断丰富研学实践教育内容,提升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记者 高扬)

关键词:研学,教育基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