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深入综合保税区进行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1-20 11:38:56
分享:

丁伟在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月19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丁伟深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和重点企业,对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丁伟来到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实地察看了综合保税区整体环境,详细了解综合保税区发展规划、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并与有关园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秦皇岛综合保税区不仅是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更是该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综合保税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宣传解读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秦皇岛发展实际,围绕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先行先试优势,为保税区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具有较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共同把综合保税区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随后,丁伟来到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和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话发展,每到一家企业,丁伟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疫情防控和今年计划安排等情况。丁伟勉励企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着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提质增效,当好各自领域的排头兵。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开展以商招商,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秦皇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细致服务好企业,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当好坚强后盾,为秦皇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调研期间,丁伟对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叮嘱各企业特别是进口冷链加工物流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秦皇岛防线。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一同调研。(记者 薛飞)

关键词:保税区,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