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1-23 10:32:42
分享: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丁伟出席并讲话

122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该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丁伟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说明后,胡孝文、刘莹新、付岗、卢新平、张秋妮、杨潇等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推进教育优质发展、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绿色城市、精细开展招商引资,以及通过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市价值品质和吸引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伟就相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一直以来为秦皇岛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叮嘱相关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将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意见和好看法充实完善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去,真正做到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聚集民力。

丁伟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关键一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既有坚实的基础,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选好课题、选准角度,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助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同造福全市人民,共同把秦皇岛发展好、建设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民意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