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消防成立“消杀先锋队” 深入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消杀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5 09:39:22
分享:

“消杀先锋队”在卢龙县刘家营乡南关村进行消杀作业。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李辉)1月24日,秦皇岛市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势,成立疫情防控“消杀先锋队”,对卢龙县刘家营乡15个村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

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卫健、公安、应急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勤联动机制,及时领受上级命令和指示,科学调度疫情防控先锋队力量,积极承担抗疫消杀任务。当日,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签订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战书》,成立了30人的防控疫情消杀先锋队,每两人一组,深入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消杀作业。

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技术要求配比消毒剂, 严格执行消杀前、消杀中、消杀后的防护和洗消要求,利用背式喷雾器认真细致的对15个采样点的门把手、桌椅板凳、窗台等物品及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不留一处死角,降低病毒传播隐患。

此次共计消杀约3000平方米,喷洒消毒液约230升,累计喷洒时间5个小时,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卢龙,消防,消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