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走出去”“请进来” 提案办理更扎实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1-01-25 16:23:19
分享:

认真倾听委员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积极践行“三个突出”工作理念,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带着问题去,奔着推进工作去,使“开门办案”做得更扎实,提案办理质量和满意度得到双提升。

去年,政协委员关于金融方面的提案有11件,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对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研究谋划,主动到市工商联和相关企业登门走访,通报提案办理有关情况,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获得委员赞许。

突出政治性,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系统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中心支行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性贯穿业务履职各方面,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等众多领域,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注重从政治角度、政治立场、政治规矩、政治影响、政治效果上抓紧盯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在履职尽责上体现“两个维护”。

突出主动性,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围绕稳企业、保就业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积极运用人总行创新出台的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开展银企对接。同时,引导金融机构改进内部政策安排,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考核权重,鼓励金融机构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比例,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确保实现“增量、降价、提质、扩面”新目标。

突出时代性,坚定不移创新服务新格局。中心支行创新工作方法,将政协委员请进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报金融政策和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介绍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关典型案例,就委员关心的企业融资担保、银企对接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作出回应。

民进市委、民革市委等民主党派,工商企业界委员围绕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科技赋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让政协委员走进金融、运用金融,为提升承办工作效果打下坚实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王东)

关键词:人民银行,责任,疫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