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闫五一参加中共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朱政学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2-01 15:35:59
分享:

以交心暖心凝心 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履职水平 闫五一参加中共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朱政学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1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协党组书记闫五一来到中共界别小组,与委员们一起学习市委书记朱政学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紧紧围绕讲话和两个报告,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朱政学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重点突出,讲成绩客观实际,讲问题深刻透彻,体现了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新作为和新贡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字精练、数据翔实,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突出提质增效和凝聚共识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和新突破。

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闫五一指出,朱政学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言简意赅、鼓舞人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一年来秦皇岛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砥砺前行,无论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还是“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信心和决心。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市政协系统取得的履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习贯彻,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导向,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锚定使命任务、扛起政治责任,把握好今年的工作重点,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全面助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闫五一强调,担任政协委员既是组织信任也是民众期待,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委员履职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政治渠道,希望大家继承好传统、创造新业绩。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在交心暖心凝心上下功夫,围绕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更好发挥作用,定期通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和难事急事,推动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向纵深发展,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及时关心委员工作生活,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要围绕党政工作难点、民生实事重点、社会关注热点资政建言,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史娜)

关键词:政协,报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