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19.7亿元!中铁山桥喜迎“新年第一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07 12:09:00
分享:

常泰长江大桥效果图。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2021年1月29日,中铁山桥成功中标常泰长江大桥(跨江段)主体工程钢桁梁、钢塔制造项目最大标段CT-A6标段,合同额19.7亿元,这是继2012年港珠澳大桥CB01标段以来中铁山桥中标的合同额最大的项目。

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其主航道主跨1176米的斜拉桥,将刷新公铁两用斜拉桥的世界纪录。跨江桥梁采用主航道桥采用双层斜拉桥,桥梁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两侧连接天星洲和录安洲的专用航道桥采用钢桁拱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

常泰长江大桥的钢桁梁、钢塔制造项目是常泰过江通道建设的控制性工程,是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亮点。中铁山桥将按照项目建设目标,为把常泰大桥打造成为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中国超大跨度多功能桥梁里程碑工程、桥梁建设技术国际领先的经典工程,贡献山桥方案和山桥智慧。

关键词:中铁山桥,合同,工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