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3岁女孩手卡电筒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19 16:01:33
分享:

消防人员对卡手小女孩进行救助。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宏)2月18日晚21时02分,一对夫妻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路消防救援站求助。小女孩的左手食指被手电筒卡住,已经出现了红肿的现状,如果不及时取出,手指血液循环受阻继续肿胀,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利用戒指切割器对手电筒进行切割处置,在将手电筒外部切割完后,发现残留的手电筒铁环内部十分厚重、还有螺纹存在,无法使用无齿锯、断电钳剪开,稍微一动小女孩的情绪就十分不稳定,救援工作出现难点。

为了不对小女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经过观察商量,消防人员与家属找来角磨机,对幼童手指进行擦拭消肿后,将小孩手指托起并利用现有装备将手电筒固定住,并找来金属垫片垫在手电筒与手指之间,利用角磨机将其剪断。

经过近10多分钟小心翼翼的谨慎处置,困扰幼童的手电筒被成功取下。

据了解,该女童临睡前可能出于好奇,将手指伸进强光小手电筒里,结果被死死卡住了。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加强防范,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

关键词:消防,救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