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一妇女不慎掉入7米深土井 秦皇岛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1 09:57:59
分享:

消防人员成功救出被困妇女。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张静波)1月19日20时20分,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镇常家沟村,一名50余岁的妇女干农活时不慎掉进山坡上的土井内,家人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护城河街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水罐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奔赴现场的途中,消防指战员与报警人保持不间断联系,确认了坠井地点、人员状况、现场环境等情况。了解到被困妇女约50岁左右,早上9点离家去山坡地里干活,一直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晚上8时许发现该妇女被困于山上陡坡的一个土井中。

为第一时间到场展开救援行动,指挥员立即进行任务分工,并准备救援三脚架、空气呼吸器气瓶、救援绳、照明设施等救援装备。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土井深约7米,井口直径约80厘米,井内无水,周边为灌木丛。只见被困妇女瘫坐在井底,脚部、腿部不同程度的受伤,有意识,无生命危险。由于洞口狭小,被困妇女尚能活动,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小组将6米拉梯放到洞口底部,同时将安全绳和气瓶放入底部,由被困人员自行系上安全绳顺着拉梯爬出井口。

经过约15分钟的救援,被困妇女被安全救出,抬上担架交给120作进一步检查。

关键词:落井,消防,救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