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首起民事上诉案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3-03 15:25: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庭通过速裁程序审结一起民事上诉案件,这是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120日成立之后速裁的首起民事上诉案件。

案件中,罗某在其子罗某宁诉其抚养费纠纷一案中,不服海港区法院一审判决,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案后,依据河北省高院《关于案件繁简分流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把该案分流到多元解纷小组进行委派调解。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组成速裁合议庭通过速裁程序不开庭审理该案,并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审判决,支持了罗某宁要求罗某支付抚养费的诉请。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狠抓诉源治理,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120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诉讼服务中心,下设立案登记、多元解纷、速裁、审判辅助和涉诉信访5个业务组,为群众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便捷司法服务。诉讼服务中心组建1个月,已经调解成功10件民事案件,其中,4件已经履行完毕,3件达成调解协议尚未履行,3件上诉人直接申请撤回上诉,向系统上传 31件案件调解视频,平均审理期限9.3天,达到了繁简分流、难案精审、简案速裁的目的,极大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这次速裁案件的审结为法院继续做好诉调对接工作、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上诉,法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