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建材资源库子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3-03 17:28:55
分享:

新型建筑材料资源包建设结题证书。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近日,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验收结果公布,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教师武丽华副教授主持的“‘浮法玻璃生产技术’标准化课程建设”和张向红副教授主持的“新型建筑材料资源包建设”子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建材资源库于2018年7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立项,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子项目团队成员在两年半的建设期内,多次深入企业一线搜集素材,利用课余和假期加班制作资源,以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精神高质量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获得了建材资源库建设验收专家组的好评。

建材资源库由13所高职学院和22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傅依备院士担任资源库专家指导组首席顾问,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教师还参与了其他的4个子项目建设。目前建材资源库拥有学生用户15000余名,社会和企业用户32000余名,项目创建颗粒化资源27870条,组建18门标准化课程、9门培训课程、15个拓展资源包、4个特色资源包,出版7部信息化复合教材,建立了“虚实结合 三段递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国家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4个、修订课程标准76个、制定海外培训标准4部,为联盟院校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双高”建设、国家优质校、国家骨干专业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为建材产业培育了众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键词:建材,验收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