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开学第一课 党史教育进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张重厚 陈九郎
2021-03-08 17:32:00
分享:

(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重厚 陈九郎)3月8日,海港区中小学开学。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海港区各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青云里小学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百年党史学习视频,朗诵了诗歌《知党史感党恩》并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校组织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有责任引导和教育学生要认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青云里小学教师高燕说:“通过本次活动,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明史励志,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青云里小学学生张由典在学习了党史教育后表示:“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秦皇岛市第十中学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党史,通过讲红色故事、朗诵、歌曲、知识竞赛、手抄报绘画展示等方式教育学生树立信念,争做新时代少年。

“通过今天党史班会教育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党在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就,正是因为有无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坚强的、不屈奋斗的各族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往开来,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未来做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贡献。”第十中学学生梅语珊说。

下一步,秦皇岛市第十中学将紧扣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历史、语文等课程资源,利用升旗、班会、歌咏比赛、我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等,多措并举做好党史教育进课堂工作。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郑艾君说:“站在百年华诞的节点上,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必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关键词:海港区,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