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制定出台《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1-03-10 15:52:55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促进秦皇岛市抓好政策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加快发展新型消费,推动消费扩容提质,3月2日秦皇岛市制定印发了《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围绕“释潜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补短板,提高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强监管,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增动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四个方面提出三十八条具体措施。

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双向提速,《措施》提出推广农产品线上经营,建立“互联网+”示范市场;开展网上线下商品双促销活动,积极开展“冬季服装购物节”“家电大展销”等系列促销活动。《措施》还在培养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鼓励企业依托新型消费拓展国际市场、推动民生领域智慧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推进秦皇岛市新业态新模式的普及,增强新型消费对扩内需稳就业的支撑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消费,新业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