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55户贫困家庭收到“暖心大礼包”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03-11 12:02:00
分享:

带小碎花的被罩真好看” 55户贫困家庭收到暖心大礼包

“这床单忒鲜亮,还是纯棉的,铺炕上好看。”39日上午,卢龙县陈官屯镇染庄村的一位老人瞅着铺在炕上带着小碎花的粉色床单,粗糙的手不住摩挲着,乐得合不拢嘴。

“您喜欢就好,我们现在就帮您换上。”爱心志愿者方银伟和同伴们为老人换上崭新的床上用品四件套,带着布料馨香的崭新被罩、枕套覆盖了老人使用多年陈旧的棉被和枕头,往炕头一摆,干净又整洁,鲜亮的色彩让灰扑扑的屋子都有了生机。老人高兴地说:“带小碎花的被罩真好看!”

床上用品四件套只是爱心志愿者们送来的几样礼物中的一份,与这份礼物一起送来的还有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出了老人家的门,志愿者们又驱车前往下一户贫困家庭送礼物了。

“我们从39日开始走访,将为卢龙县双望镇、陈官屯镇、燕河营镇的25户贫困家庭送去价值6500元的爱心物资。” 暖阳社工卢龙社工站的负责人方银伟告诉记者,这次爱心活动是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展开的“关爱特困家庭”的一项公益行动,由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爱心物资,他们团队负责在卢龙县寻找符合条件的困境家庭进行帮扶。

在卢龙县,收到这份“暖心大礼包”的共有25户贫困家庭。志愿者走访中发现,很多家庭被褥都很陈旧了,有的被罩破了大洞还舍不得换新的,还有的家庭连床单被罩都没有。每到一户家庭,志愿者们打开带来的床品四件套,贴心地帮着这些家庭套被罩、铺床单、套枕套,看着屋里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也很高兴。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静介绍,此次“关爱困境家庭 暖阳在行动”的关爱行动在秦皇岛3个县同时开展。昌黎渤海儿女公益服务中心、青龙益善行公益服务中心、暖阳社工卢龙社工站3个公益团队,共走访了5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记者 周磊)

关键词:贫困家庭,礼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