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警民微信群帮忙 迅速处置故障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林涛
2021-03-12 11:58:40
分享: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是交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秩序管理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高速交警昌黎大队立足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开拓创新,建立健全“两客一危一货”微信群管理工作机制,探索出了一套点面结合、有效互动的交通秩序管理“微信宣传工作法”。

35日早上716分,昌黎大队货车交流服务群内一名驾驶员提供报警信息称,一辆大型汽车因故障停留在辖区沿海高速秦皇岛方向41公里处。为避免发生事故,大队长贾智霏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清障部门,同时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很快便发现了故障车辆。在做好后方预警后,贾智霏快速引导清障部门对货运车辆进行牵引,仅用时两分钟便将车辆转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昌黎大队微信工作群自2017年建立以来,管理终端每天发布最新路况和天气预报、推送警情常识和安全提示、曝光违规车辆、及时与驾驶员互动答疑解惑,主动调度大队周边路况,为驾驶员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目前,昌黎大队共10个微信群平台,其中4个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平台,3个货运车辆驾驶员平台,1个客车驾驶员平台,1个重点企业工作群,共2300个微信好友。形成了“一群连千家,多群连万户”的工作格局,多次受到广大驾驶员的称赞。警民微信工作群已经成为昌黎大队一张亮丽的名片。(记者 林涛)

关键词:故障,交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