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获评四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17 15: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梁爽)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反馈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的通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作为秦皇岛市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最终获得四星级评价,为省内最高星级。

秦皇岛开发区中秦兴龙轮毂生产线。

据了解,此次考核内容包括基地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安全、融合发展、发展环境六个方面,最高评级为五星级。全国416家示范基地参与评选,其中河北省21家。

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是河北省唯一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涉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通用装备制造、特种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2011年,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获得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经过多年不断发展建设,基地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于2020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第九批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如今,基地拥有中信戴卡、山船重工、秦冶重工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在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加速优质企业培育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装备制造,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