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企业为昌黎捐赠113万元冰雪运动器材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3-22 17:21:49
分享:

轮滑鞋、陆地冰壶、滑轮、旱雪毯、陆地冰球装备……3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昌黎县足球场上堆满琳琅满目的冰雪运动器材,一场“助力冬奥 激情冰雪”爱心企业冰雪器材捐赠仪式正在举办,全部68所受赠学校主管校长和部分冰雪示范校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为大力落实3亿人上冰雪目标,积极推进昌黎县冰雪运动又快又好地发展,昌黎县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昌黎县磊迪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13万元,为全县68所中小学捐赠了轮滑鞋、陆地冰壶等各类冰雪运动器材,进一步点燃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

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回报社会,为推进冰雪运动和建设体育强县献一份力,希望全县冰雪进校园顺利开展,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更多地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昌黎县八里庄小学校长魏美江代表受赠学校向捐赠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各中小学校将利用好这些运动器材,发挥最大作用,让更多的学生熟练掌握冰雪运动项目,让冬奥梦想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推进全县的校园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特别感谢两家爱心企业对体育特别是冰雪运动的关心和支持。”昌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曹庆华说,近年来,昌黎县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取得了可喜成绩。连续两年代表秦皇岛市参加全省体育工作擂台赛,2019年荣获全省体育工作优秀县,2020年又代表秦皇岛市参加了河北省体育擂台赛。希望各个学校把配发的设备使用好,上好冰雪课,让100%的孩子都参与其中;要举办好冰雪赛事,轮滑、冰壶、小轮车等都开展起来。县教育体育局也会组织好各学区联赛和全县冰雪运动会,把冰雪比赛打造成精品赛事,真真正正让学生走进冰雪、享受冰雪、爱上冰雪,让冰雪运动真正在广大校园落地、生根、发芽,开出最绚丽的花朵。(记者 杜楠 通讯员 敬波)

关键词:冰雪运动,器材,昌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