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抚宁信用联社打造智慧场景建设 推动数字化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31 14:59: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舒捷 于泽鑫)一直以来,抚宁信用联社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实行项目化管理,台账式推进,着力打造“智慧生活”场景金融生态圈,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联社共新上线各类场景项目18个,新开通银行卡8775张、手机银行9632个、绑定快捷支付13522个,以电子银行收费渠道捆绑集中客户群体,实现银行卡内存款翻倍增长。

台账管理,阶段推进。坚持项目化管理、台账式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辖内重点场景建设项目清单,明确营销责任、阶段目标、上线时间等,真正把营销台账做成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信息科技与市场拓展部和信用社定期召开项目营销推进会和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阶段性营销目标的实现。围绕教育、景区、政务、社区、医疗、商超等居民日常生活和公共服务领域,深耕“智慧生活”产品创新和生态融合,成功上线六类智慧场景,不断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分类梳理,综合营销。主动与辖内中小学及高中共9家学校进行合作,加快“智慧校园”场景营销步伐,有效解决传统线下收费存在的对账以及数据无法及时处理等问题;以“智慧景区”项目建设为抓手,拓展了辖内4家景区业务,为景区收银一体化系统上线了新聚合支付收单项目,方便了景区内商户管理、账户管理和游客信息管理;推动“智慧政务”建设,加强了与房产局、住建局、农业管理部门的联系,实现了群众与政府、银行之间的有效联动,大力践行了“只跑一次”的重大变革;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力度,积极洽谈辖内热力、燃气、物业等公司并提前布局,提供“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方式,从源头拓展暖气费、燃气费、物业费收缴平台,使缴费方式更便民、更省力、更安全;全面深化与辖内医院合作关系,为辖区某医院上线“智慧医院”平台,整合院内资源,解决患者需求;积极抢占商超市场,通过多元收单系统服务、自助结算通道加快客流,减少人力,降本增效。

打造样板,示范引领。一是多维度拓展。通过前期试点,形成“智慧校园”“智慧景区”等亮点项目,分别打造包含合作模式、功能亮点、获客模式在内的可复制样板,在此基础上,今年推广上线“智慧商超”项目1个、“智慧医院”项目1个、“智慧政务”项目2个、“智慧校园”1个、“智慧景区”1个、“智慧社区”2个。二是多方式服务。将场景建设分为自建、共建两种模式,分类提供综合服务,实现批量获客、交易数据获取。通过现有系统,对7所学校、4个景区、1个热力公司提供费用收缴等标准化场景金融方案;通过共建系统,联合平台服务商、行业服务商共同提供场景服务解决方案,内嵌河北农信金融产品,成功打造了公共维修资金管理平台、秦皇岛市预售房资金监管系统、抚宁区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等一批标杆项目,为全市农信机构场景营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作用。

关键词:信用联社,场景,转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