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开发区九类重点人群700余人参加消防教育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31 16:19:23
分享:

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聘请地方专业培训讲师为辖区九类重点人群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付杰)3月30日,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聘请地方专业培训讲师,为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社区民警、村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管理单位人员、重点单位员工、小企业主等九类重点人群700余名开展消防教育培训,要求各单位要定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灭火演练,使员工都能成为消防安全的“明白人”,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发生的几率。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结合当前火灾防范重点和单位实际情况,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需要掌握的消防技能、开展消防工作的思路四个方面,围绕火灾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自救常识、“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强调了如何发现整改火灾隐患、火灾现场如何正确自救逃生。

同时,培训讲师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重点从微型消防站出动、灭火器检查与使用、室内(外)消火栓水带连接、全员疏散演练等方面的消防业务技能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分批次开展行业部门负责人、安保人员等重点人群培训,不断提高各类重点人群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教育,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