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1 14: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冯娜 王柄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开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全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日前,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发区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行各业同步实施、一体推进。

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争做表率,带头学史明志,用实践诠释责任担当。各单位严格按照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目标任务,创新方式和载体,压茬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秦皇岛开发区船厂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和乡街丰富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瞻仰参观纪念馆、邀请老党员上党课等形式,激发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提高对党的认识,营造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

秦皇岛开发区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长不老口小学、大米河头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培育爱党爱国、奋发图强的精神种子;开发区第四小学开设《党史百年周周讲》栏目,将党史汇编成一则则小故事,让学校小广播员每周进行广播演讲,并将录音和文字编辑后推送到学校公众号进行传播,通过让“红领巾”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开发区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党史知识。

为在全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发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楼宇电视和各级各类媒体平台等阵地,宣传党史知识,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进行报道,不断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日、专题宣讲……开发区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据了解,下一步,秦皇岛开发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还将继续开展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干部职工以史为鉴,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携手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开发区,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