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学党史祭英烈 颂党恩跟党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3 16:20:41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祭英烈活动。王继军 摄

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王继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少年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日,在秦皇岛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举行“百年光辉历程 革命薪火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480余名师生代表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在巍巍屹立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师生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随后,教师代表现场宣讲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历程。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诗朗诵《祖国赞》表达了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作贡献。”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梁澄阳说。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教师徐婷婷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让他们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能永远记得英烈们的付出,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 

关键词:党史,英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