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精准把脉 对症施策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9 09:13: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胡丹)“作为一名刚入职乡镇不久的选调生,面对基层工作中层出不穷、复杂多变的情况时,多少会感觉到‘本领恐慌’。当看到区委组织部设计的这个培训需求调查问卷时眼前一亮,内容很详细、也很人性化。”4月7日,山海关区2019届选调生杨绍伟在填写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查问卷时说。

据了解,山海关区针对当前存在培训内容与需求脱节、重复培训、长期不训等问题,该区利用网络平台,按照不同职务层级、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身份类型等干部特点,设计网络调查问卷,动态收集干部在学习内容形式和教学管理评估等方面的需求、建议,参与者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问卷调查平台。

该调查问卷分为两部分19项内容,集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以及新常态下社会环境需求的“结合点”与“切入点”于“一卷”。通过后台分析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动力、需求内容、需求方式,分类建立培训对象需求库,强化精准,注重实效,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实现“一班一策”,因材施教。

目前,全区近4000余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填写《2021年山海关区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查问卷》,通过这份问卷,将对当前全区干部的教育培训现状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进一步深入剖析开展精准化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合理、有效的教育培训工作路径。

近年来,山海关区始终围绕“紧跟形势、把握需求、扩大覆盖、力求实效”的培训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开展了“五步链条”工作法、“4+X”教育培训平台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推动了新时代山海关区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山海关,干部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