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多措并举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1-04-09 10:42:47
分享:

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 缓解创业者的难与急 秦皇岛市多措并举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4月8日,记者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众创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56家人力资源开发、创业辅导等创业服务机构,秦皇岛市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理论培训、项目推荐、专家指导等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在全市现有创业园区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升级9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据了解,秦皇岛市将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主线,打造创业创新基地等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有110家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和企业培训中心参与到全市补贴性培训中,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已正式展开,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训10913人次,支付补贴资金1074万元。结合全市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各自特点,积极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服务工程。推行线上+线下的创业服务培训模式,一季度共开展创业服务培训1.35万人次。同时扩大了经办银行范围,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落实,今年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6万元,带动就业900人。

今年,秦皇岛市将继续完善创业政策,精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成功创业社保补贴和房屋租金补贴、创业园区组合性补贴等政策,确保每一项政策都用于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缓解创业者的难与急。促成优质培训资源汇集,加快建立公共培训、社会培训、高校和企业等培训资源多元供给、多样化对接的良性格局。启动“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现代服务业技能培养启航计划、技工教育发展计划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促成技能培训、岗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三大培训融合发展、相互支撑,惠及更多就业创业群体。

坚持推进创业园区质量提升工程,引导创业孵化水平向差异化、专业化、品牌化升级,建成一批具有更高水平的创业园区。加强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建设,丰富夯实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络、项目推介、创业平台、专家指导、后续服务等多个创业服务维度,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城镇有志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倾斜性服务,促成一批重点群体实现成功创业。同时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积极为创业者提供担保贷款支持。(记者 郭娜

关键词:创业,服务体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