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国家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集中调研在秦皇岛市展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15 10:06:54
分享:

国家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集中调研在秦皇岛市展开 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致辞

10月13日至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国家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齐贵新、国家中医药局副司长李强率领调研组一行来到秦皇岛市,就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集中调研。14日,调研组举行国家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集中调研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秦皇岛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情况。他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正抢抓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多重机遇,大力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深层次改革、生命健康产业全链条延伸,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广泛吸收真知灼见,为秦皇岛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孙志诚主持工作会议。他强调,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各地要抓紧时间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国家发改委将及时收集汇总各省(市)相关单位及医疗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并推动落实落细。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研究编制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据了解,在秦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项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医疗卫生,服务,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